煤是我们人类的一种非常重要的能源,可是人们要想使用煤炭中所蕴含的能量,总免不了要燃烧它,这中间产生的空气污染和能量损失都非常可观。专家估计,煤炭在燃烧发电的过程中,有60%以上的能量都被浪费了,同时还释放出大量的二氧化碳和有害气体。
我的煤炭网为您带来精彩煤炭行业百科知识!有没有不点火就把煤炭中的能量取出来的办法呢?有人想到了燃料电池,可以把煤炭中的化学能直接转化成电能。这种思路不算新鲜,以前就有人制作过使用煤炭的燃料电池,但是却存在很大的缺陷,最大的麻烦是需要在600℃—900℃高温下熔化的碳酸盐做电解液。高温不仅降低了电池的工作效率,对电池自身的结构也有很大的破坏作用。
后来又有人对燃料电池进行了改进,使之向实用化更进了一步,这种燃料电池把工作的温度降到了100℃,具有很大的可行性。如果有朝一日燃料电池的电效率超过了热电厂,人类就可以从地球上丰富蕴藏的中汲取到更加巨大的能量,同时不增加二氧化碳的排放量。
下一篇:废、库存、过期粉状活性炭
上一篇:加快发展煤基清洁燃料——速溶煤粉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机构或其他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本网所有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交易和服务的根据。本网内容如有侵权或其它问题请及时告之,本网将及时修改或删除。凡以任何方式登录本网站或直接、间接使用本网站资料者,视为自愿接受本网站声明的约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