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行业分析>煤市周评>本周精煤市场行情分析(12.30-1.04)

本周精煤市场行情分析(12.30-1.04)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时间:2014-01-08 10:44:00 新闻归档
 近期,山东精煤价格基本维持平稳。元旦期间,省内部分煤企停产检修,精煤产出锐减,给价格形成一定支撑,价格继续平稳运行。但由于目前下游焦钢企业炼焦煤库存高位运行,而需求较弱影响下,成交略显清淡。

    煤企方面:年关将至,各地煤企基本完成全年计划任务而矿井生产消极,每日供货量平稳,下游用户因临近年尾采购较好,经过前期拉货现库存基本高位,同时受元旦放假影响,淄矿旗下葛亭、许厂煤矿都停产检修,预计近两天恢复;济宁矿业也有部分矿区检修,精煤产出明显缩减。具体价格方面:兖州煤业二号精煤880/吨;淄矿集团唐口煤业精煤现汇报价860.5/吨,大户优惠10/吨,承兑加25/吨。停产检修期间,各矿基本无库存,精煤销售压力不大。部分企业人士担心,随着后期开工的逐步恢复,库存或出现急速上升,价格也将面临较大下滑压力。
   
下游市场方面:受焦炭市场表现良好带动,焦化企业开工率维持高位,目前山东地区钢厂自带焦化厂依然维持满负荷生产,独立焦化厂开工率也在80%左右。焦炭价格上调利好焦化企业生存,焦企的市场心态也有极大提振。山东地区焦化厂精煤库存维持在20天的正常水平,部分企业库存补充至30天左右。后期来看,焦炭市场的持续走强,给整个产业链形成支撑,加之河北等地焦化厂减产停产较多,山东地区焦企将维持零库存操作,预计短期将继续平稳向好走势。

虽然山东主要焦化厂开工基本维持平稳,但是河北等地焦化厂的关停给山东精煤市场形成打压,煤企出货欠佳。下游采购积极性并未会有提升,仍将维持按需补库局面。煤矿精煤库存维持高位,企业销售压力依然较大。由于钢材市场弱势运行震荡运行,对煤焦市场开始施压,后期国内精煤市场弱势氛围降更为明显。

返回我的煤炭网,查看更多
 

扫码打开手机版
 

 

 
 
网站首页 | 网站公告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内容归档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