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行业分析>煤市周评>本周动力煤市场行情分析(1.06-1.11)

本周动力煤市场行情分析(1.06-1.11)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时间:2014-01-14 08:59:53 新闻归档
   国内动力煤市场行情一周简评(1.06-1.11)

在神华和中煤等大集团的2014年1月煤炭销售定价进行下调后,7日发布的最新一期环渤海动力煤价格指数出现了大幅下跌的情况,环渤海地区发热量5500大卡动力煤的综合平均价格报收610元/吨,比前一报告周期下降了21元/吨,这也是环渤海动力煤价格指数2014年开年首跌;24个港口规格品中,价格下降的港口规格品数量由前一期的1个增加到了23个;价格持平的港口规格品数量由前一期的4个减少到了1个;没有价格上涨的港口规格品。

2013年末以来,煤炭价格持续上涨有市场炒作的嫌疑,缺少实际的需求支撑。随着下游电厂补库存逐步完毕,“冬储”行情结束,用煤需求锐减,让此前虚高的煤价进入新年后迅速“跳水”。随着2014年中长期电煤购销合同谈判工作进入尾声,市场价格水平必然向基于现实需求的实际成交价格回归,指数水平下移在情理之中。

中国海关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2013年中国煤炭进口共计3.3亿吨,同比上涨13.4%,进口煤的价格一向低于国内煤炭的市场销售价格,如果2014年,煤炭进口量继续维持新高的增长速度,那么,国内煤炭市场的价格下跌将会是新一波持续下行趋势。
     
经过新年前夕的大涨,动力煤行情在年后下跌态势难以扭转,这种下跌情况预计将会持续在2014年开年的头几个月中。

返回我的煤炭网,查看更多
 

扫码打开手机版
 

 

 
 
网站首页 | 网站公告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内容归档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