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行业分析>煤市周评>本周精煤市场行情分析(1.13-1.18)

本周精煤市场行情分析(1.13-1.18)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时间:2014-01-21 08:59:52 新闻归档
 国内精煤市场震荡下行,市场略显低迷,用户采购不够积极,供需矛盾未解,格有所下滑。

煤企方面:华北大矿下调煤价,华东大矿煤价虽然保持平稳,但有通过优惠措施变相调价,其他地区虽以稳为主,但后期稳势或难维持,市场成交清淡。山东济南炼焦煤采购价下调30/吨到厂含税1120/吨。山东兖矿精煤挂牌价与上月持平,1#精煤报935/吨,2#精煤报880/吨,3#850/吨,均为出厂含税,承兑变相降价25/吨,现金优惠25/吨,重点合同用户优惠10/吨。山东淄矿气煤出厂承兑报825/吨,承兑当现汇用,现汇再优惠25/吨;临矿气煤出厂承兑报880/吨,承兑当现汇用,现汇再优惠25/吨,合同用户优惠 20/吨。

市场方面:因下游焦炭市场受钢厂采购价格下调和市场转弱的影响走弱。焦炭市场的转弱对精煤市场支撑力度减少,而精煤终端钢材市场的弱势下跌局面也使得钢厂继续打压原材料价格,精煤市场承压依然严重。

下游方面:本周国内焦炭市场出现大幅下跌行情,华东、华北跌势明显且近几周持续有下跌行情,东北和华中部分地区现货价格也有小幅下调,华东、西北和华中钢厂 采购价格均有下调表现,焦炭价格跌势跌幅均有扩大,焦化厂悲观预期较重,成交表现不佳。本周国内钢坯市场在周初持续下跌,跌破自20137月份以来最低点,在需求低迷的情况下,市场谨慎悲观心态较浓。虽然本周宝钢上调钢材出厂价格,但并未给市场带来更多的支撑,价格低迷企稳,提前进入了节日氛围。短期内整体弱势行情短期内仍难以改变,后期仍有窄幅回落的可能。

综合来看,由于环保压力仍在,下游钢厂和焦炭市场始终维持弱势运行态势,钢厂和独立焦化厂炼焦煤库存基本维持正常水平,企业多以消耗为主。国内炼焦煤市场受下游受下游需求不振抑制,整体保持弱势盘整格局。不过由于临近春节,煤炭企业放假停产逐渐增多,且受天气和春运影响,部分地区运力受限,炼焦煤供应趋紧,从而对煤价形成支撑。但从长期来看,在无利好宏观政策出台,下游钢材和焦炭 市场低迷不振,需求弱稳的情况下,以及受进口煤市场持续挤压,商家普遍对后市信心不足,预计春节后国内炼焦煤市场将迎来一轮普跌行情。

返回我的煤炭网,查看更多
 

扫码打开手机版
 

 

 
 
网站首页 | 网站公告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内容归档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