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行业分析>煤市周评>本周精煤市场行情分析(1.20-1.25)

本周精煤市场行情分析(1.20-1.25)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时间:2014-01-27 16:55:36 新闻归档
 市场困境下, 山东精煤市场成交气氛低迷,部分煤企库存偏高,在需求无好转的情况下,主流煤企都通过降价和加大优惠幅度来促进出货。出现了集中下调,主流下调幅度在25/吨。但是价格下调后,市场并未出现明显好转。

    煤企方面:受出货欠佳和库存高企影响,山东煤企纷纷下调精煤价格来促进销售。其中淄矿集团旗下葛亭煤矿、许厂煤矿和唐口煤业都下调其挂牌价格25/吨;兖州煤业和临沂矿业等挂牌价格维持平稳,通过加大优惠来促进销售。具体价格方面:兖州煤业二号精煤880/吨,出货加大优惠25/吨;淄矿集团唐口煤业精煤现汇报价825.5/吨,承兑加25/吨。此次价格的调整一定程度刺激了下游补库,但是下游焦企受生存压力加大影响,进货积极性依然不强。

焦企方面:焦化厂大幅降价以抢占市场继本周神华集团下调冶金焦价格之后,佳华、旭阳等大型焦企纷纷跟跌,幅度均为50/吨,现河北地区焦炭累计跌幅已达100/吨以上,春节前焦价已接近去年最低点,焦炭价格下挫频率之快、幅度之大,远超出业内预期。市场困境下,以神华为代表的多数焦化厂不惜大幅下调焦炭出厂价,以保证出货,这也进一步增加了市场的悲观情绪,目前大部分独 立焦企已经毫无盈利甚至亏损。受焦炭价格大跌的影响,邯郸某大型焦企销售人员表示,介于对市场预期悲观以及成本因素等方面的考虑,节后计划限产20%-50%
下游市场方面:近期多家钢厂下调焦炭采购价,降幅普遍在20-30/吨。自上月底,钢厂对焦炭价格打压力度逐步加大,尤其北方市场受环保因素的压制,多数地区已连续下跌50-80/吨。精煤价格的集中走低刺激焦化厂开始补库,部分焦化厂精煤库存可用天数达到30天左右,近期没有继续补库打算。也有部分焦化厂人士表示,“精煤价格远未到底,所以我们还没有大量补库,看市场情况再作打算。” 
   
目前市场来看,下游焦炭和钢材市场维持弱势,企业进货积极性不强,山东精煤资源供过于求局面仍将持续。预计后期将持续低迷走势,价格也承受较大压力。

返回我的煤炭网,查看更多
 

扫码打开手机版
 

 

 
 
网站首页 | 网站公告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内容归档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