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月,安徽省属“三煤一钢”企业累计实现利润总额15.72亿元,同比减亏增利102.96亿元。
安徽日报近日从安徽省国资委获悉,淮南矿业集团在继续推进煤电一体化的基础上,利用矿区塌陷地、废弃工厂、屋面发展光伏发电项目,开展多能源互补利用试点;淮北矿业集团坚持煤与非煤同步发力,前10个月非煤板块实现盈利10亿元,同比增盈5亿元;皖北煤电集团积极调整布局,推进煤炭产业实现“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做大电力产业,做强物贸产业;马钢集团优化产品结构,预计全年新产品开发销售同比增长24%左右。省属“三煤一钢”企业不断深化改革创新,加快结构调整,狠抓降本增效,效果明显。
1月至10月,马钢集团、淮南矿业集团、淮北矿业集团分别累计实现利润总额7.35亿元、7.03亿元、2.6亿元,分别同比减亏增利44.45亿元、25.51亿元、19亿元。
安徽省国资委负责人表示,确保省属“三煤一钢”企业按时保质完成全年去产能目标任务,同时将积极探索采取资产与债务并购等市场化方式,降低企业资产负债率,促进相关企业加快实现脱困发展;在“三煤一钢”企业开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试点,利用企业闲置资源,筹建“双创园区”,助推企业转型发展。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机构或其他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本网所有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交易和服务的根据。本网内容如有侵权或其它问题请及时告之,本网将及时修改或删除。凡以任何方式登录本网站或直接、间接使用本网站资料者,视为自愿接受本网站声明的约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