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7日,贵州林东煤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黄家庄煤矿发生一起顶板冒顶事故,造成2人死亡。事故发生后,林东煤业公司未认真吸取事故教训,也没有及时组织对所属煤矿进行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导致3月29日公司位于毕节市黔西县的阳和煤矿又发生一氧化碳中毒事故。事故救援中,由于煤矿违章指挥,盲目组织施救又造成3名救援人员遇难,导致事故共造成6人死亡。
按照有关规定,贵州省政府组织相关部门对贵州林东煤业公司董事长赵兴燕和总经理叶飞进行了问责约谈,两位负责人分别做了检查发言。
因阳和煤矿存在重大安全生产隐患难以有效防治,毕节市政府提出关闭阳和煤矿。贵州省政府同意并要求相关部门吊销阳和煤矿相关证照,做好相关关闭工作。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机构或其他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本网所有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交易和服务的根据。本网内容如有侵权或其它问题请及时告之,本网将及时修改或删除。凡以任何方式登录本网站或直接、间接使用本网站资料者,视为自愿接受本网站声明的约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