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日,洛阳市发改委通过洛阳网《百姓呼声》栏目对话网友,发文回应洛阳等地要建核电站的传闻。文中称,近期网络上流传洛阳建设核电站的消息,该消息源自于河南省十三五新能源发展规划,原文如下:“稳步推进核电项目前期工作。做好南阳、信阳等核电厂址保护工作,争取继续列入国家核电中长期发展规划。待国家启动内陆核电项目规划建设后,积极推进南阳、信阳、洛阳、平顶山等核电项目前期工作。加强核电项目公众宣传,为核电项目规划建设营造良好氛围。”
“为促进经济发展和清洁能源利用,洛阳市于2008年谋划了核电项目,后因安全等因素未能实质性开展前期工作,至今也未列入国家核电中长期发展规划,更谈不上建设。”发改委同时表示,国家目前正在对是否启动内陆核电项目规划进行研究讨论,预计短期内不会出台相关规划,待国家确定内陆核电项目建设规划后,洛阳将在充分考虑安全环保、技术经济以及群众意愿等诸多因素的基础上,研究确定是否开展核电项目前期论证工作。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机构或其他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本网所有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交易和服务的根据。本网内容如有侵权或其它问题请及时告之,本网将及时修改或删除。凡以任何方式登录本网站或直接、间接使用本网站资料者,视为自愿接受本网站声明的约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