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行业分析>煤市周评>国内煤炭价格一周走势分析3.28

国内煤炭价格一周走势分析3.28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时间:2014-03-30 11:48:04  来源:中国化工产品网 新闻归档
  国内煤炭市场仍以弱稳为主,市场成交情况疲软。具体情况如下:炼焦煤市场跌势未改,个别大矿下调价格,少数地区价格补跌。喷吹煤市场下行为主,成交一般。动力煤市场整体维持稳定,目前价格已处谷底,恐难再降。综合考虑,预计下周煤炭市场仍将维持弱势下行态势。 

    炼焦煤:本周国内炼焦煤市场跌势未改,个别大矿下调挂牌价格,局部地区市场价格小幅补跌。近期焦炭市场继续探底下跌,且短期尚存波动空间,预期较悲观,企稳行情将有待时日。下游钢材市场需求释放缓慢,宏观市场缺乏明显利好支撑,原料采购需求疲软。 

    喷吹煤:本周国内喷吹煤市场多地区现下调行情,整体成交较为一般。钢材库存依旧较高,产能过剩仍是目前钢材市场大背景。钢铁行业的不景气势必拖累整个产业链的行情,焦炭市场在连续几波下探之后仍难言见底。 

    动力煤:本周北方地区动力煤在成交的价格方面并没有显著的变化,针对目前北方港口地区煤价的成本及当前市场成交情况来看,北方地区动力煤当前的价格事实上已经处在谷底,已然到了降无可降的地步,加之调入量日益减少,电厂调煤规模变大,导致港口库存进一步减少,已经形成了本轮北方港口地区企稳的有力支撑。南方地区内贸煤有赖于海运费的快速上涨以及北方港下水船货减少,当前已率先跨出提价的脚步。
返回我的煤炭网,查看更多
 

扫码打开手机版
 

 

 
 
网站首页 | 网站公告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内容归档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