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煤炭网>新闻>行业分析>市场分析>
电厂很缺煤吗?
来源:煤炭江湖 2017-07-17 08:59:55
一般来说,8月中旬以后,由于北方天气开始凉快下来,而水电的高发会持续到10月份,那么火电负荷就会降低,六大电每天煤耗由70多万降到60多万,到9月份会再降到50多万,一直到10月底,火电负荷都是低位。那么电厂只要保证在8月中旬可用库存不低于10天就能安全渡夏,毕竟今年北方港口、华东、华南的库存比去年多的太多了,江湖统计的主流港口库存现在是5190万,去年同期呢?只有4140万,今年多出1050万。另外,沿海六大电的库存也比去年高120万呢。算上从订货到入厂大约15天的周期,所以电厂采购在7月底8月初就应该开始控制了,具体根据自身情况。今年煤价一直这么高,矿方、贸易商炒的这么嗨,电厂一肚子火,正在磨刀呢。另外,听说海关将会对电厂自用的进口煤放一马的,几大电8月份又买了一大批进口煤。
下一篇:神华黄骅港区船舶信息汇总 20170717
上一篇:山西遭最严安全检查,晋北关停严重,产地煤价或将迎来新一轮飙涨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机构或其他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本网所有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交易和服务的根据。本网内容如有侵权或其它问题请及时告之,本网将及时修改或删除。凡以任何方式登录本网站或直接、间接使用本网站资料者,视为自愿接受本网站声明的约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