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下半年起,重庆市将进一步降低工业企业参与直接交易电量的准入门槛,预计今年全年可降低全市工业企业9亿元用电成本。
自2015年7月以来,重庆启动电力直接交易试点,对于年用电量500万千瓦时及以上的电力用户企业,可与发电企业按照自愿参与、自主协商原则,直接进行购售电交易。其中,直接交易价格由电力用户与发电企业通过自主协商、集中交易等方式确定,不受第三方干预,以此降低企业生产用电成本。
重庆市经信委5月24日介绍,截至目前,全市有1039家电力用户企业、20家发电企业、76家售电公司取得电力直接交易准入资格。
此次,重庆市经信委会同相关部门联合印发《关于降低重庆市电力用户参与直接交易准入条件的通知》,从下半年起,对主城及渝西地区年用电量100万千瓦时及以上的工业用户可自行参与直接交易,售电公司可代理该地区年用电量50万千瓦时及以上的工业用户参与直接交易;渝东南、渝东北地区年用电量50万千瓦时及以上的工业用户可自行参与直接交易,也可通过售电公司代理参与;渝东南、渝东北地区市级工业园区内工业用户不受电量门槛限制,可通过售电公司代理参与直接交易。
该政策实施后,全市更多工业企业可参加电力直接交易,并享受电改红利。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机构或其他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本网所有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交易和服务的根据。本网内容如有侵权或其它问题请及时告之,本网将及时修改或删除。凡以任何方式登录本网站或直接、间接使用本网站资料者,视为自愿接受本网站声明的约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