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1日上午,湖北省宜昌市化工搬迁入园项目暨2018年8月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枝江举行。
其中,中石化湖北化肥分公司搬迁入园项目具体信息如下:
项目简介:中石化湖北化肥分公司拟通过在姚家港化工园实施新项目,逐步搬迁入园。拟投资80亿元,在姚家港化工园建设8个新材料和精细化工项目,实行“新区新体制”,与园区和有关企业开展合作。重点依托乙二醇装置,建设新材料和精细化工项目;新上50万吨/年合成气制乙醇项目;新上煤制乙二醇中间副产物综合利用及环保项目。
动工时间:2019年启动项目建设,2025年全部建成。
已建成乙二醇装置:湖北化肥20万吨合成气制乙二醇示范装置于2012年8月开工建设,2014年3月一次试车成功,2015年11月项目通过竣工验收。该装置利用现有荷兰壳牌粉煤气化装置富余合成气,采用中国石化自主研发的合成气制乙二醇技术生产乙二醇。项目总投资20亿元,其中环保投资约1.25亿元。
据悉,集中开工的9个搬迁入园项目,总投资54亿元,涵盖化工新材料、锂电新能源、循环经济等多个领域,投资规模大、质量水平高、社会效应好,有利于宜昌经济新旧动能转换、高质量发展。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机构或其他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本网所有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交易和服务的根据。本网内容如有侵权或其它问题请及时告之,本网将及时修改或删除。凡以任何方式登录本网站或直接、间接使用本网站资料者,视为自愿接受本网站声明的约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