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肥城市、肥矿集团、北控物业三方会谈现场 赵成 摄
走进肥城矿区,“三供一业”改造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开展。肥矿“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一直以来得到了肥城市委市政府大力支持。突出“政府主导、国企参与、地企合作”模式,由肥城市政府主导,引进实力国企公司——北控物业,市场化运作,全面接收矿区“三供一业”。通过地企合作,共赢发展。
8月28日上午,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姚峰会见了北京北控物业公司总经理王永安一行。下午,与肥城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志勇,北京北控物业公司总经理王永安进行三方会谈,就进一步加快肥矿集团“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和维修改造工作进行沟通交流、充分交换意见。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桑红星,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斌参加相关活动。市委市政府站在服务企业改革发展、优化发展环境、改善民生建设的高度,坚定不移做好接收工作,大力支持北控物业在肥城矿区的项目建设,积极帮助协调解决困难,为北控物业在肥城发展提供政策支持。北控物业以全面接收肥矿“三供一业”资产、管理职能为契机,不断发展壮大在肥城项目建设。肥矿集团通过市场化运作,顺利实现“三供一业”资产、管理职能移交,矿区“三供一业”综合服务质量得到较好改善,为矿区广大老百姓造福。这一次三方会谈,进一步研判了形势,理清了思路,明确了重点,清晰了时限,解决了问题,标志着矿区“三供一业”分离移交进入了新阶段。
随后,有关同志到现场实地查看了工程改造的进度。在召开的肥矿集团职工家属区“三供一业”分离移交月度工作会上,国网供电公司、北控物业公司,以及接收单位、设计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各移交企业充分沟通了意见,较好统一了思想,达成了共识。下一步将强化施工管理,加快职能移交和维修改造进度,逐一落实了冬季供暖、安全稳定工作等主体责任、时间节点;坚持现场督导办公,共同协商问题解决,把肥矿“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打造成一个成功的示范案例。

姚峰与王永安座谈 赵成 摄

月度工作会现场 赵成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