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波兰环境部副部长米哈尔?库尔提卡(Michal Kurtyka)表示,随着波兰致力于减少燃煤发电,该国首座核电厂预计将于2030年后投入运营。
目前,老旧电厂燃煤发电仍占波兰电力结构的80%,未来10年,其中的许多电厂将被淘汰。
多年来,波兰一直计划建造核电站,但尚未就核电项目做出有约束力的决定。
“我们已经加快推进启动核电站的决定,这主要关乎国际伙伴关系。我们能够自行为建设核电站提供资金,但需要从他国借鉴核电技术。”库尔提卡表示。
他补充说,波兰将与法国、美国、日本和韩国就核电技术进行谈判。
“波兰能源部长也在与美国方面就此展开谈判。美方表现十分积极,我认为波兰核电站有望于2030年后投产。”库尔提卡表示。
11月初访问波兰期间,美国能源部长里克?佩里(Rick Perry)与波兰能源部长克日什托夫?塞兹考乌斯基(Krzysztof Tchorzewski)签署了一项关于加强能源安全合作的联合声明,其中也包括核电厂。
波兰能源部长有望于今年年底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大会上公布长期能源政策。波兰将于今年12月份在卡托维兹举办全球气候大会。
政府官员表示,波兰将逐渐减少对煤炭的依赖,到2040年煤炭在电力结构中的占比将下降至50%。
“未来,煤炭在波兰能源供应中的重要性将逐渐减弱。我们预计到2030年,煤炭在波兰能源结构中的占比将下降至60%。”库尔提卡表示。
他补充说,到2030年,波兰装机容量中的44%(2.5万兆瓦)为燃煤发电,其余来自风电、光伏发电和天然气发电。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机构或其他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本网所有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交易和服务的根据。本网内容如有侵权或其它问题请及时告之,本网将及时修改或删除。凡以任何方式登录本网站或直接、间接使用本网站资料者,视为自愿接受本网站声明的约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