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山东煤矿安监局和山东省能源局联合发出《关于加快推进冲击地压矿井智能化工作的通知》,要求全省冲击地压矿井采掘工作面必须在2019年底前实现智能化,大幅减少煤矿高危岗位作业人员,有效防范遏制冲击地压事故,否则一律停止生产。
据介绍,为认真汲取龙郓煤业“10·20”重大事故教训,落实全省煤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加快推进我省冲击地压矿井智能化工作,山东煤矿安监局和山东省能源局要求加快矿井智能化建设,大幅减少煤矿高危岗位作业人员,有效防范遏制冲击地压事故。冲击地压矿井采掘工作面必须在2019年底前实现智能化。2020年6月底以前回采结束的采煤工作面可不进行智能化改造。
通知要求,各矿业集团公司、各煤矿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成立工作机构,明确工作职责。要制定实施方案,明确建设进度和要求,落实建设资金等措施保障。要定期进行督查,加强对煤矿智能化工作指导和协调。要加大工作考核力度,确保按期完成任务。各矿业集团公司、各煤矿每月将智能化工作进展情况,向各监察分局、市煤矿安全监管部门进行报告。各监察分局、市煤可安全监管部门汇总后,分别于每月25日、前上报山东煤矿安监局和山东省能源局。
各市煤矿安全监管部门要强化日常监管,督促煤矿落实智能化主体责任,各监察分局要将智能化采掘工作面建设情况纳入执法监察内容,加大执法力度,推动如期完成工作目标。年底完不成目标任务的一律停止生产。
来源: 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下一篇:汾渭能源电煤部4月3日重点关注
上一篇:增值税对煤炭行业的影响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机构或其他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本网所有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交易和服务的根据。本网内容如有侵权或其它问题请及时告之,本网将及时修改或删除。凡以任何方式登录本网站或直接、间接使用本网站资料者,视为自愿接受本网站声明的约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