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部门针对职工住宿人数多、班次不一的实际,为最大限度地减少常明灯、私拉乱扯浪费电能的现象,进一步完善了用电管理制度。要求职工人人做到“夜间宿舍内有人时灯亮,无人(睡觉)则关灯”“晚上进卫生间时开灯,出来时关闭”“大楼走廊后半夜熄灯,职工若行走随时开、随手关”“传达室热水箱傍晚烧开水后,夜间停电”等等,对私接电源、乱用电能的行为,规定了明确的处罚标准,用电管理进一步细化。该区还成立了节约用电督查小组,对违反规定的责任人,一律通报批评,情节严重的给予10----50元的罚款。两个月来,有25人次受到通报批评,有12人次受到罚款处理。多措并举降能耗,人人参与抓节电,珍惜电能形成自觉行为,“节约用电为荣、浪费电能为耻”在职工中形成了氛围,职工公寓用电量有了明显下降。 ( 通讯员 赵俊生)
上一篇:大淑村矿节能降耗“小擂台”开赛记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机构或其他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本网所有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交易和服务的根据。本网内容如有侵权或其它问题请及时告之,本网将及时修改或删除。凡以任何方式登录本网站或直接、间接使用本网站资料者,视为自愿接受本网站声明的约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