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综合信息>人物视点>刘振江:反对贸易保护 做强中国钢铁工业

刘振江:反对贸易保护 做强中国钢铁工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时间:2016-06-01 11:48:17  来源:中国钢铁新闻网 新闻归档
        近日,针对美国对华碳钢与合金钢产品发起“337调查”,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党委书记兼秘书长刘振江在接受中央电视台记者采访时表示,钢铁企业要坚决应对挑战,依法维护正当权益,反对贸易保护主义,坚定不移地把中国钢铁工业做强。

刘振江在接受《中国冶金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对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基于美国钢铁公司毫无根据的申请而发起"337调查"表示强烈不满!"337调查"是美国对中国钢铁产品"双反"调查的升级,是为扼制中国钢铁产业而采取的极端措施,也是对美国钢铁用户利益的损害、对世界钢铁正常贸易秩序的损害。”

刘振江指出:“美国在钢铁领域对中国钢铁产品共发起了46起贸易救济调查,对中国钢铁产品一直采取极不公平的政策,人为抬高税率,2015年中国对美出口钢材仅200多万吨。美国在采取"双反"措施基础上又启动"337调查",纯属重复救济,滥用贸易限制措施,是贸易保护主义的愈演愈烈。”

刘振江认为“美国钢铁公司对中钢协的指控失实”,他“希望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清楚美国钢铁公司的动机,尊重事实,认真评估后果,公平公正处理"337调查",审慎、克制使用贸易限制措施”。

刘振江代表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强烈呼吁中国政府对美采取反制措施,维护中国钢铁产业的正当权益和正常的贸易秩序。

返回我的煤炭网,查看更多
 
关键词: 钢铁 钢行 钢企

扫码打开手机版
 

 

 
 
网站首页 | 网站公告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内容归档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