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行业分析>九江市计划关闭煤矿矿井13对

九江市计划关闭煤矿矿井13对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时间:2016-07-01 09:01:12  来源:中国江西网 新闻归档
         6月30日,九江市政府新闻办举办新闻发布会,邀请九江市安监局副局长单华平介绍该局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化解煤炭产能,2016年,九江市计划关闭煤矿矿井13对。

九江市安全生产工作任务重

单华平在会上介绍,九江市安全生产工作“任务重”“举措实”“形势稳”。全市共有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86家、经营企业365家,涉及国家重点监管的危险化学品、危险化学工艺和构成重大危险源的企业58家,总量全省之最。

同时还有煤矿19对、非煤地下矿山17家、非煤露天矿山178家、尾矿库11座、烟花爆竹批发企业13家、存在粉尘涉爆企业134家、有限空间作业企业72家、液氨制冷企业11家、劳动密集型企业130家、涉及重大危险源企业12家、金属冶炼企业13家。全市完成职业病危害因素申报企业1042家,不同程度存在职业健康危害风险。点多面广、风险高、压力大、责任重。

九江市安全生产工作举措实

2016年以来,九江市安监局紧紧围绕服务“新工业十年行动”,全面夯实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切实落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该局依法依规精简安全生产行政审批事项,并全力推进安全生产行政审批标准化。同时,拟定了“5+1”专项督查方案,共检查企业126家,查处隐患626处,下达执法文书84份。

由于煤炭经济效益严重下滑,直接导致煤矿安全生产投入严重不足,矿山面临关闭的命运。九江市目前有煤矿19对,截止到目前,仅武宁县有5对矿井经武宁县同意进行复工,没有一对矿井通过复产验收。九江市已上报十三五期间的化解煤炭产能方案,根据方案要求,2016年计划关闭13对矿井,2020年前仅保留3对矿井,其余全部计划关闭。

此外,记者获悉,该局还积极开展科技强安专项行动、科技周活动、完善了安全生产技术专家库管理,并积极开展安全生产宣教活动。6月16日,全省“科技强安专题行”现场会在中石化九江分公司召开。全省只有4家企业被国家安监总局确定为全国“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建设示范企业,其中九江市就有两家,中石化九江分公司、卡博特蓝星化工榜上有名。

九江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

今年1至6月,九江市工矿商贸企业发生生产安全事故12起,死亡13人,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等重点行业领域均未发生较大以上安全生产事故。煤矿、烟花爆竹领域零死亡,多数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有序。

单华平表示,今年下半年,九江市安监局将通过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细化安全生产服务、强化安全生产氛围,夯实安全生产基础,确保全年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全市“新工业十年行动”,创造良好的安全发展环境。



返回我的煤炭网,查看更多
 
关键词: 九江 煤炭 煤矿

扫码打开手机版
 

 

 
 
网站首页 | 网站公告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内容归档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