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大连港集团多个码头出台了“错峰用电”新举措,尽量在17点到22点的用电最高峰安排船舶靠离港,在22点到次日5点的用电低谷期进行装卸作业。优化生产流程后,码头耗电“大户”——大型卸船机相当于“用半价电干活儿”,今年以来,仅矿石码头每月电费开销就减少了7万多元。
大连港矿石码头公司副总经理 陶铁忠:“没有时间要求的生产辅助作业尽量安排在(用电)低谷时间进行,比如说我们的海水淡化、污水处理,每年也可以节约用电成本大概100万元左右。”
在降低能耗的同时,大连港还把内陆节能减排技术移植到码头上。今年以来,大连港集装箱场桥“油改电”工程全面提速,目前,大部分场桥设备已经实现了技术升级,通过滑触线就能移动工作,使集装箱的运营成本从过去每个标准箱7元钱,降为现在的3元钱。
大连港集装箱发展有限公司工程技术部 史悦:“在三期码头我们就应用了海水源热泵、应用了太阳能洗浴、运用了聚氨酯的发泡保温技术,打造一个全方位的这种绿色的港口。”
“十二五”期间,大连港还将每年投资200到300万元,用于节能减排、清洁作业、资源合理利用等方面的技术升级,通过资源的“减量和再利用”,力争到“十二五”末期,实现再生水回用率达50%,工业固体废物处置率达100%。 、
下一篇:沿海煤炭运价连续反弹
上一篇:龙口港:运输节点转型物流中心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机构或其他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本网所有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交易和服务的根据。本网内容如有侵权或其它问题请及时告之,本网将及时修改或删除。凡以任何方式登录本网站或直接、间接使用本网站资料者,视为自愿接受本网站声明的约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