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综合信息>人物视点>王晓林:坚定不移推进煤炭去产能

王晓林:坚定不移推进煤炭去产能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时间:2017-11-17 07:09:26  来源:国家能源局 新闻归档
 

11月7日-10日,国家能源局副局长王晓林赴山西、河南两省调研煤炭工业发展情况。

 

调研期间,王晓林一行深入多家煤矿企业生产一线,实地考察了煤矿生产经营情况,听取了两省关于化解煤炭过剩产能、推动煤炭工业发展“十三五”规划贯彻落实等方面情况的汇报,并与有关部门和煤矿企业负责人座谈,对相关工作提出要求。

 

王晓林强调,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大会对能源行业发展提出的新目标新部署新要求,统筹谋划部署和推动新时代煤炭工业发展工作。

 

一要围绕结构调整,坚定不移推进煤炭去产能,把握节奏、实事求是安排目标任务,突出重点,加快退出“僵尸企业”、违法违规不达标、安全保障程度低风险大、产能落后等 “四类”煤矿,重视质量、确保真关真退。

 

二要坚持保供稳价,统筹谋划煤炭稳定供应,要努力增加当期产量,超前谋划中长期供应,积极引导落实中长期合同。

 

三要狠抓提质增效,加快推进煤炭企业转型升级,坚持内部挖潜、做好降本增效这篇大文章,坚持绿色发展、打造煤炭开采行业新形象,坚持产业延伸、谋划企业多元发展新格局。

 

国家能源局煤炭司、河南能源监管办,山西省发展改革委、煤炭工业厅,河南省能源局、煤炭办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返回我的煤炭网,查看更多
 

扫码打开手机版
 

 

 
 
网站首页 | 网站公告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内容归档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