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觉得比较悲观一点,我觉得市场是有效的,实际上在前期股票跌下来的时候,跌到中间现在估值已经跌到了十二三倍,之后跌到了十五倍。上半年大家觉得煤价是从6月底开始跌,上半年二季度的营收利润更多,但是根据中报一季度相比二季度上市公司平均降了15%,从7月份开始跌的这一波包括动力煤、焦煤价格跌了一二百块钱,有的已经跌了三百块钱。我是对马上要出的三季报是比较恐惧的,很有可能三季报相比二季报会下降百分之五十多。这样的话现在看到15倍的公司,可能到三季报也就18到19倍市盈率,有的公司还是有下降的空间。
但是从长期来看的话这个东西就不好说了,我觉得今年的情况来看我是对10月份的煤价反弹持比较谨慎的态度因为毕竟煤炭的旺季已经结束,马上就进入淡季。在这个时候因为在七八月份是煤炭的旺季,港口导致煤炭出现反弹的情况没有出现,而这个时候出现煤炭反弹三十块钱,这个时候在内蒙和山东大量企业出现停产,已经降到他们的成本线以下,我比较恐怖的是如果到10月份用电量持续下降,这样导致对电力的需求继续下降,这样煤炭价格会继续下跌,我想只有到了这个程度,整个煤炭才会进入了一个新的瓶颈。山西的企业煤炭没有利润的话就会进入重新的开采。我觉得张红兵说得不错,十八大快召开了,一些小矿的影响,我觉得还是要等到十月份。
下一篇:印尼煤炭产区首长呼吁对产量设限
上一篇:现阶段国内煤价相对有企稳态势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机构或其他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本网所有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交易和服务的根据。本网内容如有侵权或其它问题请及时告之,本网将及时修改或删除。凡以任何方式登录本网站或直接、间接使用本网站资料者,视为自愿接受本网站声明的约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