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综合信息>人物视点>李彦宏:山西经常出煤矿安全事故 因对数据利用的不够

李彦宏:山西经常出煤矿安全事故 因对数据利用的不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时间:2017-12-06 05:13:00  来源:凤凰资讯 新闻归档
 


“无论是金融、房产、教育、医疗、能源、物流等等,每一个方面人工智能都有非常多的应用,今天我们看到很多生产端已经遍布了各种各样的传感器,它已经能够搜集到很多的数据,但是对于这些数据的使用,我们还非常的不够。”在今天上午举行的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人工智能 让生活更美好”分论坛上,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说道。

 

有关煤矿安全事故

李彦宏以自己的家乡—山西举例说道,山西有很多的煤矿,我们想象煤矿经常出安全事故,一旦死人比较多的话,当地的领导甚至省部级的官员都要因此而辞职。但是如果你到煤矿里面看他们的传感器已经布得非常的多,非常的先进了,只是我们没有很好的利用这些数据进行挖掘预测,什么时候毒气会产生或者说泄露。

“再比如说生产制造领域,我们跟一些钢厂的合作,现在钢板扎出来以后,还要人检验有没有气泡这些问题。其实人工智能完全可以解决这个问题,我们用模式识别,用计算机视觉的能力可以识别哪些钢材是有问题的。”

李彦宏谈到,人工智能在供给侧有非常多的应用,这些应用显然不是靠百度一家能够实现的,是需要整个社会,至少整个企业界奋斗。

 

返回我的煤炭网,查看更多
 

扫码打开手机版
 

 

 
 
网站首页 | 网站公告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内容归档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