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综合信息>人物视点>方星海:证监会将积极有序推进中国期货市场对外开放

方星海:证监会将积极有序推进中国期货市场对外开放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时间:2018-09-10 14:32:14  来源:国际金融报 新闻归档

9月9日,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在2018第三届中国(郑州)国际期货论坛上致辞时指出,今年以来,中国期货市场在对外开放方面呈现出品种、 机构、投资者“三箭齐发”的良好态势。


 

证监会将继续鼓励期货公司“走出去”,设立、收购、参股境外期货经营机构,提升跨境服务能力。在加强监管合作的前提下,支持中国期货交易所与境外交易所开展形式多样的合作,包括产品互挂、 股权互持等。在增加对外开放品种供给,提升期货价格国际影响力方面,他透露,PTA期货、 20号标准橡胶期货的对外开放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很快就会有结果。QFII、RQFII投资商品期货品种也在积极研究推进。

 

但方星海也提出,随着中国金融对外开放的加快推进,越来越多的境外投资者进入了中国金融市场,他们迫切需要参与金融期货交易,以管理风险和为客户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这客观上要求我们的金融期货也要加快对外开放。

 

方星海指出,今年以来,中国期货市场在对外开放方面呈现出品种、机构、投资者“三箭齐发”的良好态势。

 

一是特定品种对外开放的路径基本成型,深度广度逐步拓展;二是期货服务业扩大开放政策正式落地,“引进来”、“走出去”同步推进;三是期货交易所境外布局逐步深化,配合市场开放,期货交易所积极深化境外布局,大力推进境外注册和境外机构设立。

 

方星海同时指出,下一步,中国证监会将继续积极有序地推进中国期货市场的对外开放。

 

一是加快推动期货法立法,健全期货市场法律保障体系;二是增加对外开放品种供给,提升期货价格国际影响力;三是完善交易制度规则,服务全球投资者;四是加强跨境监管与执法协作,维护市场稳定;五是鼓励期货交易所扩大国际合作,探索开放新模式。


返回我的煤炭网,查看更多
 

扫码打开手机版
 

 

 
 
网站首页 | 网站公告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内容归档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