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行业分析>【中能周报】国内外煤炭市场相关行业一周述评

【中能周报】国内外煤炭市场相关行业一周述评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时间:2018-11-11 20:27:14  来源:煤炭江湖 新闻归档

昨日海关总署公布10月份煤炭进出口数据。

数据显示,10月份煤炭进口2307.9万吨,同比增加179.9万吨,上涨8.45%;环比减少205.8万吨,下降8.19%。1-10月份,全国共进口煤炭25204万吨,同比增长11.5%。10月份出口煤炭48.3万吨,同比增加36.3万吨,上涨302.5%,环比增加30.6万吨,上涨172.88%。1-10月份,全国共出口煤炭393.5万吨,同比下降40.7%。

目前来看,按照今年年初设定的进口煤配额计划,预计后两个月,月均进口煤炭配额不足1400万吨,环比降幅1000万吨左右,预计很多原进口需求将转移至国内,国内煤炭市场有望升温。


产地方面

受环保等多方面因素影响,“三西”地区新增煤炭产能释放有限,从产煤省和火电企业了解的情况看,大部分煤矿以销定产,“煤不落地”,煤矿库存维持低位;国家加大安全生产检查和环保督查力度,部分煤矿不得不减产、限产、停产应对检查或督查。目前来看,尽管港口和电厂库存高企,随着冬储煤时间的到来,企业加大采购力度,产地煤炭市场仍然供需偏紧。


下游方面

未来一周我国江淮江南西部等地降雨偏多,东部地区气温偏高,加之进博会期间长江沿线企业错峰生产等因素影响,预计短期内电厂日耗或难快速回升,短期内动力煤价格维持整体震荡,没有大幅上涨预期。今年电厂普遍采取高库存策略,加之港口和电厂的库存延续高位运行态势,动力煤市场将继续受到抑制。


地方消息

山东省煤矿安全监察局11月8日发布的最新调度数据显示,10月份山东省煤矿生产原煤987.5万吨(调度数),比上月的1147.5万吨减少160万吨,下降13.94%;比同期的1119.3万吨减少131.8万吨,下降11.78%。2018年1-10月份,山东全省煤矿生产原煤10591.5万吨(调度数),同比增加22.7万吨,增长0.21%。其中,省属煤矿原煤产量8493.9万吨,同比增产305.5万吨;市县属煤矿原煤产量2097.6万吨,同比减产282.8万吨。


返回我的煤炭网,查看更多
 

扫码打开手机版
 

 

 
 
网站首页 | 网站公告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内容归档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