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综合信息>人物视点>王毅:2019年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等标志性项目即将落成

王毅:2019年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等标志性项目即将落成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时间:2019-03-08 16:03:25  来源:中国煤炭资源网 新闻归档

3月8日上午10时,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新闻中心在梅地亚中心新闻发布厅举行记者会,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在记者会上表示,2019年中俄两国务实合作将迎来丰收之年,标志性项目就是“一管两桥”的落成。


其中“一管”就是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这一世纪工程将于年内通气。“两桥”,是指首座边境的公路桥——黑河公路桥将于近期合龙通车,首座铁路桥——同江铁路桥也将很快建成。


此外,在巩固能源等传统领域合作的同时,不断开拓高科技、农业、电子商务、金融等新的增长点,推动合作提质升级,助力两国发展。


他还表示,在国际事务方面,中俄作为两个世界大国和安理会常任理事国,肩负着重要职责和使命,几乎在所有重大问题上都保持着密切沟通,持有相同或相近立场。新的一年,中俄将进一步加强战略协作,坚定维护《联合国宪章》的宗旨和原则,坚定维护国际战略安全。



返回我的煤炭网,查看更多
 

扫码打开手机版
 

 

 
 
网站首页 | 网站公告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内容归档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