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煤化工>政策法规>湖北沿江化企关改搬转196家

湖北沿江化企关改搬转196家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时间:2019-12-18 14:39:27  来源:中化新网 新闻归档

中化新网讯 12月12日,湖北省人民政府举行第8场政策文件解读走深走实系列新闻发布会。会议聚焦长江大保护十大标志性战役并提出,长江大保护十大标志性战役深入推进1年半时间,湖北省共完成沿江化工企业关改搬转清单任务企业196家。

  据介绍,截至10月底,全省共有196家沿江化工企业完成关改搬转。其中,关闭退出54家、改造达标100家、异地搬迁17家,转产25家。这不仅解决了“化工围江”问题,也推动了化工企业的转型升级。据统计,今年1~10月,全省石化行业实现增加值增长7.8%,实现业务销售收入4337.8亿元,同比增长3.2%,实现利润272亿元,同比增长25.3%,石化行业运行质量和效益明显好转。

  此前,为保护长江,截断污染源,湖北省率先在沿江省份中出台了《沿江化工企业关改搬转实施方案》,针对7种不同类型的化工企业列出4类整改要求,并在产业政策执行等6个方面予以支持保障,投入省级专项资金约6亿元。

  《方案》要求,凡不符合规划区划或安全环保条件、存在环境污染风险的现有化工企业,一律实施关停或迁入合规园区、改造升级。2020年12月31日前,完成沿江1千米范围内化工企业关改搬转,2025年12月31日前,完成沿江1~15千米范围内的化工企业关改搬转。


返回我的煤炭网,查看更多
 

扫码打开手机版
 

 

 
 
网站首页 | 网站公告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内容归档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