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日本新华侨报网5月8日消息,最近,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内多个储水槽被发现污水泄漏。为防止污染扩大,东京电力公司(以下简称“东电”)决定将储水槽中污水转移至地上储水罐。近日,东电公司宣布,污水已全部转移完毕。但是,福岛核电站建筑用地内核辐射量将上升到原来的8倍。
据日本《读卖新闻》消息,5月7日,东京电力公司发表声明称,福岛核电站地下储水槽中污水已全部转移到地上储藏罐。迁移工作结束后,核电站区域空气中的放射性物质含量将上升到原来的8倍。
由于地上储水罐距离核电站建筑用地区域只有约100米,如果这样放置不管,该区域内年累计空气中所含核放射性物质含量将由原来的0.95毫希沃特最大上升到7.8毫希沃特。而2011年12月,日本政府宣布,福岛核电站在“冷却停机状态”下核放射性物质含量“低于1毫希沃特”的标准。显然,污水转移后,核电站建筑用地区域内核放射性物质含量将超过日本政府宣布放射线量。对此,东电称,将启动新型除污装置,去除污水中放射性物质,降低辐射量。
因发现福岛核电站地基内7个储水槽中有3个漏水,东电决定将污水全部转移到地上储水罐。然而,因距离核电站区域数百米远的储水罐都已处于满负荷状态,东电不得不在附近新建污水储藏罐。
下一篇:缅甸有望建设世界第三大太阳能电站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机构或其他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本网所有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交易和服务的根据。本网内容如有侵权或其它问题请及时告之,本网将及时修改或删除。凡以任何方式登录本网站或直接、间接使用本网站资料者,视为自愿接受本网站声明的约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