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港运资讯>港运知识>舰船动力装置的含义及组成

舰船动力装置的含义及组成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时间:2020-04-14 12:13:37  来源:技术资料 新闻归档
舰船动力装置的含义及组成    
  为驱动舰船以一定航速航行,必须给其以推力。这个推力是由推进器工作时产生的。推进器可以是螺旋桨、平旋轮或明轮等。推进器由原动机驱动。原动机有柴油机、蒸汽机、燃气轮机及由它们组成的联合动力装置等。上述原动机称之为主机。主机再加上为保证这些主机工作所需的辅机、管路、设备,以及将主机功率传给推进器的轴系等统称为舰船动力装置。它主要由下列几部分组成:

  1、主机。它是推动舰船航行的动力机,有内燃机(主要是柴油机和燃气轮机)、蒸汽轮机、推进电机组以及核动力装置等。

  2、传动设备和轴系。它是主机到螺旋桨之间的传动设备的总称,包括:离合器、减速箱、轴系、推力轴承等。

  3、机舱机械设备和动力管路。它包括发电机组、空压机、燃油泵、滑油泵、冷却水泵、机舱内各箱柜、维修设备、滑油管路、燃油管路、冷却水管路、压缩空气管路和排气管路等。

  4、为实现无人机舱所设置的自动控制系统。

  从广义上讲,舰船动力装置还包括甲板机械、特种机械和船舶系统(包括保船系统和生活系统)。 
  
  
 

返回我的煤炭网,查看更多
 
关键词: 舰船 管路 推进器 装置

扫码打开手机版
 

 

 
 
网站首页 | 网站公告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内容归档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