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煤炭网

我的煤炭网>新闻>港运资讯>

广州地区乘火车必须“绿码”“紫码”兼备

广州地区乘火车必须“绿码”“紫码”兼备

  根据广州市最新部署要求,自5月31日22时起,旅客在广州地区各火车站(广州、广州东、广州南、广州北、新塘南、石牌、庆盛站)进站乘车时,必须出示健康码“绿码”和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紫码”,且体温不高于37.3℃。
  
  离穗旅客凭车票可优先核酸检测
  
  记者晚上来到广州火车站,广场正中1号进站口上方的大型LED显示屏从下午起就已显示最新通知,进站口通道处也树立着多块告示牌,提醒旅客须出示“绿码”+“紫码”。接近22时,车站增派十余位客运值班人员,值守进站口通道,检查乘客的健康码和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其中一位告诉记者,如果旅客并未得到象征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紫码”,当晚将无法乘火车离穗,需要到售票大厅退票或者改签乘车时间。
  
  徐小姐的目的地是江西井冈山,她原计划两天后才去,但是因为正好这两天做的核酸检测,两天后就超出72小时的有效期了,于是她昨日看到最新通知后,赶紧改签车票,当晚就提前坐车出行。戴先生要回老家湖南长沙,他是因为工作需要刚刚做了核酸检测,正好派上用场。
  
 ......()


 

下一篇:大竹县境内正式进洞开挖 成达万高铁华蓥山隧道全面开工

上一篇:北京地铁19号线首列车下线 最高运行时速120公里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机构或其他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本网所有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交易和服务的根据。本网内容如有侵权或其它问题请及时告之,本网将及时修改或删除。凡以任何方式登录本网站或直接、间接使用本网站资料者,视为自愿接受本网站声明的约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