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节能减排工作标准先行,执行动真格。记者从7日召开的上海市新闻发布会获悉,“十二五”期间,上海计划制定能源限额标准100项,且大多高于国家标准。对不达标的高能耗企业,上海先采用惩罚性电价,再进行强制淘汰,去年一家钢铁厂因承受不了电费的高成本而自动停产。
据上海市经信委副总工程师、节能与综合资源利用处处长原清海介绍,目前上海已经制定了67项能源限额标准,其中37项已发布。去年,上海市节能监察中心对照国家和上海的147项能源限额标准,对全市45家重点用能企业进行了严格检查,结果只有2家企业未达标,达标率超过了96%。
而对于2家未达标企业,上海采用高电价的方式给予惩罚:超标1倍以内,每度电费加价0.15元,超标1倍以上,电费加价0.40元。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机构或其他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本网所有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交易和服务的根据。本网内容如有侵权或其它问题请及时告之,本网将及时修改或删除。凡以任何方式登录本网站或直接、间接使用本网站资料者,视为自愿接受本网站声明的约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