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联社11月10日报道,当日,韩国召开了“2021年度国际电力技术博览会”,韩国6家国有电力企业发表了“2050年将全面停止煤炭发电”的碳中立愿景,电力企业将转换可再生能源、氢气等没有碳排放的发电方式,使发电领域的碳排放降为“零”。
据了解,韩国电力企业制定了《碳中立技术开发战略》,大幅增加研发投资,降低风力发电单价,研究电解水技术,到2030年将绿色氢气的生产效率从目前的65%提高到80%以上。
另外,韩国电企还旨在2030年前实现二氧化碳收集、储存、应用(CCUS)技术的商用化,将二氧化碳收集费用降低50%,达到30美元/吨的目标。
联合国前秘书长潘基文在开幕式演讲中表示,韩国政府现有碳中立政策排除了核电,但在碳中立方面,必须研究核电问题。
考虑到韩国的地形条件和气候环境,没有核电站就无法实现碳中立,应该充分利用安全、高效率的小型核反应堆技术。
下一篇:马钢长材南区技改“第一枪”已打响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机构或其他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本网所有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交易和服务的根据。本网内容如有侵权或其它问题请及时告之,本网将及时修改或删除。凡以任何方式登录本网站或直接、间接使用本网站资料者,视为自愿接受本网站声明的约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