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日本新华侨报网7月1日报道,东京电力公司(以下简称“东电”)日前发布消息称,从福岛第一核电站靠海一侧水井地下水中,检测出高浓度放射性物质。就此问题,东电再次发表声明称,从距离大海仅6米远的新挖掘水井中,也检测出高浓度放射性物质。
报道指出,6月29日,东电发布消息称,检测显示大海附近新挖掘水井的地下水中放射性物质达到平均每升3000贝克勒尔。
东电表示,两年前泄漏的污染水在这些水井附近广泛扩散。为防止污染水进入海洋,东电正在紧急展开护堤等地面改良工程。
6月19日,东电公布了首个被发现高浓度放射性物质的水井。新挖掘水井距这个水井19米,距离大海仅6米。6月28日,东电相关人员分析了采集水样。分析结果显示,地下水中,放射性物质浓度为平均每升1400贝克勒尔。目前,东电正在调查放射性物质种类。
上一篇:美国将投入70亿美元发展非洲电力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机构或其他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本网所有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交易和服务的根据。本网内容如有侵权或其它问题请及时告之,本网将及时修改或删除。凡以任何方式登录本网站或直接、间接使用本网站资料者,视为自愿接受本网站声明的约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