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港运资讯>港运知识>木材船运输的特点

木材船运输的特点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时间:2020-05-22 17:23:35  来源:技术资料 新闻归档
木材船运输的特点 木材船运输的特点 

  1、船舶特点:现有的4艘船舶都是20年左右老龄船,货舱容积大、舱口开口大、甲板和货舱设备经常受原木的撞击而损坏。起货设备使用率高,钢丝磨损程度较为严重。以嘉荫关轮为例:该轮1985年8月29日出厂,由日本宇部造船厂建造,总吨4999吨,净吨2725吨,夏季载重吨为7164.68吨,总长109.6米,型宽17.8米,型深9米,最大高度为39.2米,续航能力5000海里,营运航速14海里。 
  2、货物特点:原木多为长而重的货物,用司令扣起吊时会剧烈晃动,有的甚至会从司令扣中滑落;原木上树皮极易剥落,脱皮的原木又湿又滑;在原木起吊或司令扣摆动时,吊货钢丝会受到异常大的附加力;在装卸和航行中,有时由于船体倾斜会使原木滚动或倒塌;由于原木有呼吸作用,货舱内往往会缺氧;甲板和舱盖面上积载原木,增加船舶重心高度,船舶稳性的GM值不好控制。 
  3、航区特点:主要是中国沿海和近洋航区,其特点是航程短、航次周转快、进出港频繁;海区气象复杂,雾区、台风、大风浪等恶劣天气多发;船只密度大,渔船区域广。

返回我的煤炭网,查看更多
 
关键词: 原木 货舱 船运 船舶

扫码打开手机版
 

 

 
 
网站首页 | 网站公告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内容归档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