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港运资讯>港运知识>木材船运输安全管理与对策-4

木材船运输安全管理与对策-4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时间:2020-05-23 15:40:51  来源:技术资料 新闻归档
木材船运输安全管理与对策-4     认真检查,确保安全。检查是保证安全的关键环节。要查思想,了解是否有足够的安全意识;要查制度,了解是否严格执行和落实;要查隐患,了解是否发现问题和消除不安全因素;要查纪律,了解是否严格遵守和人人关注安全生产。注意事项如下: 
  1、装货前检查:是否将各货舱的污水井清洁干净和安置好过滤片装置,保持排污系统的畅通,处于随时可排污的状态,防止管系的堵塞;通风设备是否正常,货舱的水密性能是否完好;起货设备、绑扎索具是否符合适货要求;立柱及立柱底部是否完好和够用;损坏的部位是否修复,缺少用具是否补齐。 
  2、装货期间检查:货物的堆装是否紧密和整齐;船体和设备是否被撞击损坏;消防救生设备是否可正常使用;安全通道是否被堵塞;货物堆装的高度,是否影响舱盖和其他设备的操作,是否影响航行的正常了望。 
  3、航行途中检查:开航后的头三天应每天检查和收紧1次系索,以后每两天检查收紧1次,如发现索具已无法再收紧或器材损坏,要重新绑扎;如有机会,应每天至少1次测验船舶摇摆周期来核算稳性;在恶劣天气到来之前必须进行全面检查和加固绑扎,调整燃油及淡水,减少自由液面和吃水差;当货物出现移位时,可适当调整航向至顶浪,对移动部位的木材进行绑扎加固处理,防止货物移动加大。 
  4、卸货时的检查:要注意掌握解绑的时机和先后程序,不可把所有的绑扎系索全部解掉;在卸大舱的木材前,检查对大舱是否已进行充分的通风;注意检查卸货作业的平衡和对称,防止挖坑卸货的危险作业;注意检查工人的操作技术,防止木材摆荡碰损船舶设备或伤及人员;卸货完毕后,应组织船员对船体结构进行一次全面检查,以便及时发现存在的缺陷。 


网址:http://www.siod.cn/siod_article/a2/7218.html

返回我的煤炭网,查看更多
 
关键词: 检查 绑扎 卸货 木材

扫码打开手机版
 

 

 
 
网站首页 | 网站公告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内容归档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