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港运资讯>港运知识>怎样判断船舶的"胖瘦"和"高矮"?

怎样判断船舶的"胖瘦"和"高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时间:2020-05-24 09:11:25  来源:技术资料 新闻归档
怎样判断船舶的"胖瘦"和"高矮"? 船舶尺度,主要是指表示船体外形大小的尺度,即船的长、宽、深和吃水等。它是根据各种船舶规范和船舶在营运中使用上的要求定义的。按照不同的用途,主要可分为三种:船型尺度、登记尺度和船舶最大尺度
  船舶在停靠码头、进坞及过船闸、桥梁、架空电线和狭窄航道、船舶避碰操纵等要用到船体最大尺度,即船舶"胖瘦"和"高矮"。
(一) 总长LOA
  包括两端上层建筑在内的船体型表面最前端与最后端的水平距离。
(二) 最大船长Lmax
  船舶最前端与最后端之间包括外板和两端永久性固定突出物(如顶推装置等)在内的水平距离。
(三) 最大船宽Bmax
  包括外板和永久性固定突出物(如护舷材、水翼等)在内的垂直于中线面的船舶最大水平距离。
(四) 最大高度
  是从船舶的空载水线面垂直量至船舶固定建筑物,包括固定的桅、烟囱等在内的任何构件最高点的距离。净空高度等于最大高度减去池水。

返回我的煤炭网,查看更多
 
关键词: 船舶 尺度 船体 胖瘦

扫码打开手机版
 

 

 
 
网站首页 | 网站公告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内容归档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