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港运资讯>港运知识>载重吨与总吨转换系数表和方法

载重吨与总吨转换系数表和方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时间:2020-05-24 09:12:15  来源:技术资料 新闻归档
载重吨与总吨转换系数表和方法

  1、计算公式: 总吨=载重吨(满载排水量吨)×转换系数

 

  2、载重吨与总吨转换系数表

  注:其他货船、客船、海峡渡船、渔船和其他非货运船的转换系数定为1,即可用满载排水量吨数作为总吨数。

 

  3、转换方法及举例

 

  先根据载重吨位划分船舶吨位级别,再根据船型确定转换系数,最后根据公式计算总吨。例如:计算46000载重吨成品油船的总吨,根据载重吨46000和船型成品油船,确定转换系数为0.63,根据公式则该船总吨=46000×0.63=28980,即46000载重吨成品油船的总吨是28980总吨。

 

  附页2:

 

  总吨与修正总吨转换系数表和方法

 

  1、计算公式:修正总吨=系数(A)×总吨^系数(B) 即CGT=A×(GT^B);其中符号“^”是Excel中的Power(幂函数)功能,可写作CGT=A×(Power(GT,B))。其中,系数A主要考虑船舶种类的影响,系数B主要考虑船舶吨位大小的影响。

 

  2、总吨与修正总吨转换系数表

  3、例如:计算3950总吨客船,其系数A=49,B=0.67,根据计算公式该船修正总吨=49×3950^0.67=12587。

返回我的煤炭网,查看更多
 
关键词: 系数 载重 转换 油船

扫码打开手机版
 

 

 
 
网站首页 | 网站公告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内容归档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