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日本NHK电视台9月3日报道,日本政府3日上午召开核能灾害对策总部会议并敲定了一项基本方针。该方针决定由国家全额承担解决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污水问题所需的约47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8.9亿元)的资金。
方针指出,日本中央政府将全面负责进行技术要求高的核污水处理作业,为此将全额承担所需的约470亿日元的资金。这批资金将用于使核电站厂区的地基封冻后建造隔水墙的工程以及降低核污水中的放射性物质浓度的作业。方针还决定,为加快相关作业的进程,其中的约210亿日元的资金将从本年度预算的预备费中支出。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表示:“此次制定的基本方针是为了彻底解决核污水问题,而不是像以前那样,在事发后才采取权宜之计。包括处理核污水问题在内,全世界都在关注能否顺利完成福岛第一核电站的废堆作业。日本政府将竭尽全力地解决这个问题。”
上一篇:滨湖煤矿:“金秋助学”在行动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机构或其他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本网所有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交易和服务的根据。本网内容如有侵权或其它问题请及时告之,本网将及时修改或删除。凡以任何方式登录本网站或直接、间接使用本网站资料者,视为自愿接受本网站声明的约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