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省环保厅获悉,未来山东省将实施煤炭总量控制,力争2015年年底前实现煤炭消费总量“不增反降”的历史性转折;到2017年年底,煤炭消费总量力争比2012年减少2000万吨;到2020年,煤炭消费总量继续下降,煤炭在一次能源中所占比重力争降到60%左右。
“外电入鲁”是省近年来大力推行的战略能源结构调整战略之一,以此大力削减发电煤炭消耗量。目前省有三条输电大通道与西北、华北电网联网,接受省外来电750万千瓦,相当于济青两城用电需求。根据规划,未来将加快推进“晋电入鲁”。到2015年年底力争实现“外电入鲁”增加到1600万千瓦,2017年年底力争增加到2500万千瓦。到2020年增加到3200万千瓦以上,外输电占比达到30%左右。
记者了解到,除控制煤炭消耗总量外,省还将全面推进煤炭清洁使用。
下一篇:郑商所动力煤期货获准挂牌
上一篇:8月份以来煤市出现积极变化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机构或其他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本网所有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交易和服务的根据。本网内容如有侵权或其它问题请及时告之,本网将及时修改或删除。凡以任何方式登录本网站或直接、间接使用本网站资料者,视为自愿接受本网站声明的约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