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电核三厂(台湾第三核电厂)因应天兔台风来袭,2部核能机组9月21日预防性解联。核三厂表示,厂内设备未因台风受损,今天(9月22日)中午恢复并联发电。
核三厂为防范强风豪雨可能造成输电线路故障,影响机组运转,1、2号机21日凌晨进行预防性解联。
今天清晨,恒春地区风力、雨势渐减,核三人员检查厂内各项设备正常后,凌晨2部机分别进行准备作业。
核三厂表示,2部机组中午前就已并联发电,将分别于今天晚上及明天凌晨达到满载。
核三厂指出,台风前1天,防台人员就已进驻,进行各项检查及防范措施,9月21日的强风豪雨,厂区除部分行道树树枝断裂外,机组设备都没受影响,台风远离后能立即恢复发电。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机构或其他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本网所有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交易和服务的根据。本网内容如有侵权或其它问题请及时告之,本网将及时修改或删除。凡以任何方式登录本网站或直接、间接使用本网站资料者,视为自愿接受本网站声明的约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