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日本新华侨报网10月17日消息,近日,东京电力公司(简称“东电”)在福岛第一核电站污水储藏罐附近通向大海的水沟内,检测出放射性物质浓度高达平均每升1400贝克勒尔。这一数据达到东电自8月开始检测以来的最高值。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电视台消息,为调查福岛第一核电站污水储存罐污水泄漏造成的影响,东电每天检测储水罐附近通向大海的水沟内水中放射性物质浓度。
10月16日,东电距离在距离水沟下游大海仅150米处,检测出水中放射性物质浓度达到15日时的70倍以上,为每升1400贝克勒尔。这一数据达到东电自8月开始检测以来的最高值。
并且,东电在此处水沟上游的3个检测点,也发现水中相同种类的放射性物质浓度达到检测以来最高值。
对此,东电估计受台风带来的降雨影响,水沟附近受到污染的土壤流入,造成水中放射性物质浓度上升。今后,东电决定对水沟实施清扫作业。
并且,受台风影响,东电还无法对与这条水沟相连的核电站港湾外的大海实施检测。东电表示,今后将调查污水泄漏对大海的影响。
下一篇:中印韩领头全球核电料成长
上一篇:英国将与中法签订核电站建设协议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机构或其他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本网所有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交易和服务的根据。本网内容如有侵权或其它问题请及时告之,本网将及时修改或删除。凡以任何方式登录本网站或直接、间接使用本网站资料者,视为自愿接受本网站声明的约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