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港运资讯>港运知识>LPG船、LNG船和CNG船的区别

LPG船、LNG船和CNG船的区别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时间:2020-06-06 08:35:41  来源:技术资料 新闻归档
LPG船、LNG船和CNG船的区别

  LPG船: Liquid petrol gas carrier

 

  LPG船是运输液化石油气或者氨气之类的,一般情况下,此类 气体可以在相对较高的温度下液化,或者通过加压的方式液化 , 通常,LPG船的运输方式为冷藏(零下60度左右)或者采用 压力罐形式,就是在船上装上压力罐来运输液化气。

 

  LPG,液化石油气(LiquefiedPetroleumGas,简称LPG)经常容易与LNG混淆,其实它们有明显区别。LPG的主要组分是丙烷(超过95%),还有少量的丁烷。LPG在适当的压力下以液态储存在储罐容器中,常被用作炊事燃料。在国外,LPG被用作轻型车辆燃料已有许多年。

 

  LNG船: Liquid natrual gas carrier

 

  LNG船是运输液化天然气(CH4), 天然气液化温度较低,且 不适合采用压力方式液化, LNG船都是运输零下163度情况下 液化的天然气,由于温度低,且天然气易挥发,如果泄漏并起 火,后果不堪设想,故而,LNG船的设计要求要远远高于LPG。

 

  LNG,液化天然气(Liquefied Natural Gas),是一种清洁、高效的能源。天然气是在气田中自然开采出来的可燃气体,主要成分由甲烷组成。LNG是通过在常压下气态的天然气冷却至-162℃,使之凝结成液体。天然气液化后可以大大节约储运空间和成本,而且具有热值大、性能高等特点。

 

  CNG船: Compressed natural gas

 

  CNG运输船,是指运送压缩天然气的货船。CNG在压力80~313bar之间呈气态,体积可减至天然气标准体积的1/200。由于无需液化装置和再气化终端等昂贵的设施,CNG投资费用明显低于LNG。因此日益受到青睐,这种新的方式就是压缩天然气运输。

 

  CNG运输的原理实际上很简单,就是在输出终端将天然气进行压缩,再灌装到专门设计的CNG船上压力容器内。当CNG船到达接收终端时可将天然气直接输送到天然气的管网中,而不像液化天然气(LNG)那样在输出终端将气体转变成液体、再在接收终端将液体变成气体。

 

  CNG(Compressed natural gas) 是压缩天然气的英文缩写, 主要用于短途汽车和市郊小区供气。常见的车载CNG是采用高 强度储罐存储的,天然气的储存压力为20MPa

 

  LNG可以用来制作CNG,这种以CNG为燃料的车辆叫做NGV(Natural Gas Vehicle)。与生产CNG的传统方法相比,这套工艺要求的精密设备费用更低,只需要约15%的运作和维护费用。 目前北京市所跑的"绿皮"公交车,大部分所用的燃料为CNG LPG。

 

  CNG和LNG主要成分是都是甲烷,LPG的主要成分是丙烷和丁烷,LPG的热值较其它两者高,危险性也较高。常温常压下,一立方的的三者气化,LNG气化后体积大约增大625-650倍,LPG大约250-350倍,CNG得看多少倍压缩的。LPG是液化石油气,CNG是压缩天然气,LNG是液化天然气。

 

  液化石油气(LPG)常被人们误认为是丙烷。实际上LPG是石油和天然气在适当的压力下形成的混合物并以常温液态的方式存在。在美国和加拿大,对这两种物质的混合通常被认为主要是由丙烷组成,而在许多欧洲国家其LPG中的丙烷含量都只有50%或更低。

返回我的煤炭网,查看更多
 
关键词: 天然气 液化 丙烷 压力

扫码打开手机版
 

 

 
 
网站首页 | 网站公告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内容归档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