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共同社报道,东京电力公司23日基本决定,最早将从11月上旬开始取出存放在福岛第一核电站4号机组乏燃料池中的1533根燃料棒。该作业原计划11月中旬开始,这是2011年3月核事故发生后首次正式从决定报废的1至4号机组乏燃料池中取出燃料棒。
报道称,日本政府与东电给出的核反应堆报废进度表分为三个阶段,开始取出4号机组乏燃料池内核燃料,标志着反应堆报废工作进入第二阶段。这比原计划提前了一周。该作业预计将持续到明年底。
4号机组反应堆厂房因氢气爆炸而遭到严重损坏。尽管东电对乏燃料池进行了加固,但当地居民等担心大地震可能导致乏燃料池毁坏,要求东电尽快取出燃料棒。
为在11月开始取出燃料,东电在反应堆厂房顶部安装了防护罩,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只要防护罩内用于取出燃料的起重机等在原子能规制委员会的使用前检查中查不出问题,就将开始取出作业。
取出作业将使用起重机,在乏燃料池内将燃料装入运输容器内,吊起后再用拖车转移至距离约100米处另一栋房内的“共用燃料池”。
下一篇:发改委公布电力需求侧管理完成情况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机构或其他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本网所有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交易和服务的根据。本网内容如有侵权或其它问题请及时告之,本网将及时修改或删除。凡以任何方式登录本网站或直接、间接使用本网站资料者,视为自愿接受本网站声明的约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