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煤炭网

我的煤炭网>新闻>国内资讯>

七国集团协力合作 推动发展中国家清洁能源转型

七国集团协力合作 推动发展中国家清洁能源转型

6月28日,在德国举行的为期三天的七国集团(G7)峰会闭幕。会上,成员国领导人承诺遵守《巴黎气候协定》,并将与发展中国家展开密切合作,包括与发展中国家建立公正能源转型伙伴关系(JETP),推动该国向清洁能源的转型。


七国集团由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加拿大和日本组成。另外,阿根廷、塞内加尔、南非、印度和印度尼西亚领导人也应邀参加了本次峰会。


会上,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Narendra Modi)敦促七国集团成员国考虑在印度新兴市场推动对清洁能源技术的投资。另外,莫迪重申了在2021年11月份联合国气候变化峰会上所做的承诺,到2070年实现净零排放。


根据国际能源署发布的2050年净零排放报告,七国集团每年约消耗10亿吨煤炭,占全球动力煤总消费量的16%左右,这与印度、印尼和南非的动力煤消费水平大致相同。七国集团已承诺到2035年实现电力行业完全脱碳。


2035年实现电力行业脱碳,意味着七国集团和欧盟成员国每年将减少19亿吨二氧化碳排放,这比所有东南亚国家的碳排放总量还要多。


另外,七国集团还呼吁扩大天然气投资,以帮助减少对俄罗斯能源的依赖,同时,七国集团领导人宣布对俄制裁新举措,同意对俄罗斯石油和天然气进口设置价格上限。


对此,印度总理莫迪表达了不同的声音。莫迪强调,印度将继续做最有利于本国能源安全的事情。


下一篇:疆煤外运新突破: 陕煤供应链新疆公司实现“疆煤入藏”

上一篇:迎峰度夏 | 四川加强电煤供应保障 确保发电用煤需求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机构或其他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本网所有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交易和服务的根据。本网内容如有侵权或其它问题请及时告之,本网将及时修改或删除。凡以任何方式登录本网站或直接、间接使用本网站资料者,视为自愿接受本网站声明的约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