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日本NHK网站14日报道,13日,在调查东京福岛第一核电站1号机的储藏容器时,发现其漏水,但是由于现场的放射线浓度非常高,所以无法锁定储藏容器的具体损伤位置,今后将花时间制定具体应对措施。
东京电力从13日起将搭载有照相机的机器人投入到设施内部,调查储存装置下部的状况,发现有两处地方向外漏水。此次是首次从1号机至3号机的储存容器内发现具体的漏水部位。
就此,如果能锁定储存容器的损伤部位,那么就有可能制定出污染水一直外漏的对策,并能够取出储存容器融化的燃料,并推进废炉作业,而这边是东京电力的重要调查结果。
但是,在现场,由于污染水的淤积,放射线浓度异常高,所以要锁定储存容器的具体损伤部位并制定具体的应对措施尚需时日,而如何推进工作成为今后的课题。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机构或其他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本网所有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交易和服务的根据。本网内容如有侵权或其它问题请及时告之,本网将及时修改或删除。凡以任何方式登录本网站或直接、间接使用本网站资料者,视为自愿接受本网站声明的约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