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港运资讯>港运知识>船舶经纪人简介

船舶经纪人简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时间:2020-06-23 11:01:52  来源:技术资料 新闻归档
船舶经纪人简介

租船经纪人。租船经纪人主要提供以大宗散杂货为主的租船、揽货、订舱、船舶买卖、信息咨询等业务的中介服务。船舶经纪有很强的行业特点并必须遵照一定的国际惯例。船货双方就货物运输洽谈租船、订舱或包运等业务与一般的商品买卖或股票交易不同。除了运价的高低,它还涉及货物的配载、船型选择、装卸港条件、航区特点、贸易合同对运输的特殊要求、运费的支付方式、延滞、速遣费率及计算方法及船方对货物的照料责任和免责等等。期租合同下,还涉及交船、还船、燃油、租金支付等一系列复杂条件。货主与船东如果在没有高效的信息网络和通晓专门经纪知识的人才运作的前提下来完成以上工作是不可能的。租船经纪人的业务范围无地域限制,其在全球范围向客户提供航运市场的船货信息,传递合同意向,促成运输合同的订立,并代为起草合同供双方当事人签署。通常其是无权在运输协议上代表任何一方签约,完全是中介行为,只收取佣金。大部分租船经纪人都受过良好的教育,熟悉国内外航运业务,掌握国内外航运信息,具有较高的英语水平,并具有高尚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

船舶经纪人又称航运经纪人或海运经纪人;船舶经纪人分为:船舶买卖经纪人和船舶货运代理经纪人。船舶买卖经纪人以从事新、旧、二手船舶买卖的中介业务为主,船舶货运代理经纪人以从事航运船舶租赁、海、航运货物承运代理业务为主。许多经纪人既做货运代理同时也兼做买卖经纪。

   船舶交易是大买卖,买卖过程涉及的决策、谈判、检验、交接、文书、证件等环节较多,船舶经纪人在其中起到重要的沟通和催化作用。所以,国际上惯例,船东出售旧船多数委托专业的船舶经纪公司来完成。佣金一般按船价的1-2%收取。中国地域广阔,水系发达,船舶拥有量大.有远洋船队、沿海船队、工程船队、内河船队、渔业船队,如今还有休闲游艇等,有船就有买卖,,所以,船舶经纪无处不在。

目前以注册法人公司进行运作的专业船舶经纪公司,为数不多,只有几家,主要是一些大型国有骨干海运集团公司的下属子公司、交通部下属的船舶贸易公司及国外海运集团设在中国的代表机构,这些公司主要经营国际贸易及大、中型船舶经纪。

由于国内船舶经纪人的立法还不建全,所以,船舶经纪人大多数以私营、个体或兼职的名誉开展业务。经纪人主要依托自身与船航业的特定关系,服务于所在地区市场的客户,以经纪内贸中、小船舶为主,也有一些人直接到国外做经纪,服务于内、国外二手船的进出口。

返回我的煤炭网,查看更多
 
关键词: 船舶 经纪人 租船 经纪

扫码打开手机版
 

 

 
 
网站首页 | 网站公告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内容归档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