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原子能机构大会韩国代表对日本排污入海方案提出质疑(日本NHK电视台)
海外网9月28日电 据日本NHK电视台28日消息,国际原子能机构第66届大会日前开幕,在27日召开的相关会议上,韩国代表对日本排污入海方案提出质疑。
日本政府和东京电力公司此前敲定方案,决定将福岛第一核电站中储存的核污水进行处理后排入大海。对此,韩国代表在国际原子能机构大会上提出质疑,认为日本应以更科学且安全的办法处理核污水。他还表示,“这是首次有国家将在核事故中污染的水排入大海。”
对此,日本代表回应称,排入大海的不是韩国说的“污染水”,而是降低污染浓度后的“处理水”,并希望各方理解。
自日本政府公布排污入海计划后,日本国内外反对声高涨。9月21日,岩手、宫城、福岛3县生活协同组合(生协)和宫城县渔业协会的代表们向日本政府提交约4.2万人份签名,要求政府停止排污入海。9月22日,西太平洋岛国密克罗尼西亚总统戴维·帕努埃洛在联合国大会上谴责日本,他称,不能允许日本“破坏支撑我们人民生计的海洋资源”。(海外网/王珊宁)
责编:秦璐敏
上一篇:核退役发展理念的转变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机构或其他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本网所有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交易和服务的根据。本网内容如有侵权或其它问题请及时告之,本网将及时修改或删除。凡以任何方式登录本网站或直接、间接使用本网站资料者,视为自愿接受本网站声明的约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