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煤炭网

我的煤炭网>新闻>国际资讯>

澳大利亚最大电企将于2035年退出煤电

澳大利亚最大电企将于2035年退出煤电

据外媒报道,9月29日,澳大利亚电力企业AGL能源公司(AGL Energy Ltd)宣布,计划于2035年年中之前关闭该国污染最严重的燃煤电厂之一,这比原定目标提前了10年。


AGL能源是澳大利亚最大的电力生产商。该公司计划关闭的Loy Yang A燃煤电厂位于维多利亚东部的拉特罗布山谷,该电厂关停标志着AGL将退出所有燃煤发电能力。


“这是澳大利亚最重要的脱碳举措之一。”法新社援引AGL能源董事长帕特里夏·麦肯齐(Patricia McKenzie)表示。


该公司还表示,其位于新南威尔士州最大的燃煤电厂贝斯沃特电厂(Bayswater)仍有望在2033年之前关停。


过去一年,AGL能源的运营一直承受着来自环保组织以及部分股东的巨大压力,要求该公司更快地实现煤炭转型。


另外该公司预计,受过去两个月强劲投资带动,2022-23年公司利润预计将有所改善。该公司表示,本财年税后利润预计在2-3.2亿澳元(1.3-2.1亿美元)之间,而上一财年为2.25亿澳元。


下一篇:国家发改委:国内煤炭、电力价格总体运行在合理区间

上一篇:浩吉铁路开通运营三周年完成运量1.52亿吨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机构或其他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本网所有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交易和服务的根据。本网内容如有侵权或其它问题请及时告之,本网将及时修改或删除。凡以任何方式登录本网站或直接、间接使用本网站资料者,视为自愿接受本网站声明的约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