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共同社21日报道,东京电力公司18日在福岛第一核电站排放核污染水的近海1公里处海底隧道出口设置了“沉箱”。已挖掘至近海约600米处的隧道今后将与其相连,通过隧道的核污染水将从沉箱上部排放入海。
据东电透露,沉箱主体由钢筋混凝土制成,长12米、宽9米、高10米。沉箱上方装有高出海平面的测量塔,作为挖掘隧道时的标记物。当天,起重机船上的吊臂吊起装有测量塔的沉箱,放入挖成研钵状的海底坑洞。今后将在沉箱周围回填混凝土等。原计划8月设置沉箱,因天气和海浪状况不佳而推迟。
报道称,日本政府和东电力争明年春季前后启动排海。今年8月,福岛县和当地2个町同意排放设备主体工程开工,海底隧道挖掘等启动。装入沉箱的坑洞挖掘作业作为“环境准备”之一,于5月起实施。
下一篇:拯救加州核电独苗!拜登政府拨款11亿美元为其“续命”五年
上一篇:八个海上风电区!定了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机构或其他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本网所有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交易和服务的根据。本网内容如有侵权或其它问题请及时告之,本网将及时修改或删除。凡以任何方式登录本网站或直接、间接使用本网站资料者,视为自愿接受本网站声明的约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