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电力公司社长广濑直己12月19日向福岛县知事佐藤雄平通报说,东京电力公司正式决定报废福岛第一核电站5号和6号机组。
福岛第一核电站1~4号机组在2011年的大地震和核事故中严重受损而不得不报废,5号和6号机组当时正在进行定期检查得以幸免,福岛核事故以来一直处于停运状态。
东京电力公司在12月18日的董事会上正式决定,计划2014年1月31日报废福岛第一核电站5号和6号机组。但是,东京电力公司将不拆除5号和6号机组,而是准备将其作为研究和训练设施,为发生了堆芯熔毁的1~3号机组的核燃料棒取出工作提供支持。广濑直己表示,希望能够在1~4号机组的反应堆报废过程中,让5号和6号机组多少发挥一些作用。
福岛县知事佐藤雄平对东京电力公司的决定表示欢迎,他同时还要求东京电力公司也将福岛第二核电站全部报废。不过东京电力公司对此未有明确表态。福岛县议会于今年10月通过一份意见书,要求东京电力公司将福岛县内所有10座核反应堆报废。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机构或其他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本网所有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交易和服务的根据。本网内容如有侵权或其它问题请及时告之,本网将及时修改或删除。凡以任何方式登录本网站或直接、间接使用本网站资料者,视为自愿接受本网站声明的约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