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电力公司1月20日发布消息称,在福岛第一核电站2号反应炉作业的一名50岁男性员工,因为粘黏在口罩上的胶带脱落而被内部辐射。
据日本《读卖新闻》消息,这是该员工第一次在核电站内部实施作业。当时他正从反应炉中向外搬运器材,全身防辐射工作非常严密,不但身穿防护服,头戴全面防护口罩,还用胶带将可能会透气的地方封死。然而在作业过程中,他自行用手撕开胶带擦拭防护口罩上的朦雾导致被辐射。
经检查该男性左脸与唇舌上都粘有放射性物质,体内也有部分物质进入。当时作业现场的放射线量为每小时4毫希沃特。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机构或其他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本网所有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交易和服务的根据。本网内容如有侵权或其它问题请及时告之,本网将及时修改或删除。凡以任何方式登录本网站或直接、间接使用本网站资料者,视为自愿接受本网站声明的约束。